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6年07月29日-07月31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6年06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07月25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6年07月29日

交通旅游

      北海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的一个地级市,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北长11公里,东西宽20公里。市区南北西三面环海,有涠洲、斜阳两个海岛。北海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中国西部唯一具备空港、海港、高速公路和铁路的城市,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北海地处南亚热带,属季风型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北海的海水年平均温度较高,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游泳,每年的4—11月是北海旅游的最好时间。

      北海市地处亚热带,气候温暖湿润,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500-5000个,比内陆城市高出50—100倍,可称得上是免费的氧吧,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北海是一个浪漫的城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让人流连忘返。阳光、沙滩、海水打造了北海作为滨海旅游城市的品牌。如果说,温暖的阳光和洁净的海水在其它地方未必稀罕,那么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毫无疑问是北海市一张叫得最响的旅游王牌”.


 北海银滩
位于风景秀丽的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内,分为海滩公园和银滩公园。北海银滩西起侨港镇渔港,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海滩宽度在30--3000米之间,陆地面积12平方公里,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和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而平均坡度仅为0.05。被誉为天下第一滩。广西北海银滩,由前国家主席杨尚昆在199714日视察北海时挥毫提名"天下第一滩"。陈运和诗《北海银滩》称诗的篇幅长而平  水的结构净而暖  沙的含蓄细而白  浪的语言软而咸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正南面21海里的海面上,距北海市区36海里,是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广西最大的海岛。涠洲岛与火山喷发堆积和珊瑚沉积融为一体,使岛南部的高峻险奇与北部的开阔平缓形成鲜明对比,其沿海海水碧蓝见底,海底活珊瑚、名贵海产瑰丽神奇,种类繁多。堪称人间天堂、它与距离他东南方向约9海里处的斜阳岛合称为大小蓬莱。另外,岛上以信仰天主教的客家人为主,独特、多彩的我国沿海客家民俗与海外宗教和平共处,同样能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感受和回味。




星岛湖位于北海市合浦县西北部24公里处的洪潮江水库,距离北海市区50公里,约1小时的车程。因成于丘陵地区,地形起伏交错,形状各异,林木苍翠,大大小小1026个岛屿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撒落在方圆600平方公里的绿水碧波上,星岛湖因此得名。星岛湖是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中水泊梁山寨的外景拍摄基地之一。双孖楼是两座相距32米的券廊式西洋建筑,两楼建筑面积各393平方米。因两楼造型相同,似孪生兄弟,故名双孖楼,是北海最早的西洋建筑之一。为英国在北海建立外事据点和传教的历史见证物。




      北海海底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同时还通过北海海底世界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认证。北海海底世界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海底观光景区,是以展示海洋生物为主,集观赏、旅游、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海洋馆,分为AB两区。A区主要为热带珊瑚鱼和标本区,B区为海洋生物和表演区,总储水量近6000吨,其展示方式、规模和鱼类品种在全国海洋馆中名列前茅,使游客可以不出国门,一览世界第三代海洋馆的壮丽海底景观。在这里,每天都会有多场精彩刺激的水下表演等着您。

 

 北海已经开通往返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长沙、桂林、深圳、香港、昆明,贵阳,郑州,重庆,成都等多个国内国际各主要城市的航班,北海福成机场距离市区24公里,机场距北海市区约30分钟车程,乘出租车需50元左右。机场巴士:民航大巴的起始站及终点站在北海民航大厦门口(北部湾西路),单程10元,需时30分钟。从民航大厦开往机场有早5:00和早6:45两趟固定的巴士。

北海有与南宁的往返列车,南宁到北海行程约三小时。南宁直达北海的快速列车,发车时间在早上九点和下午两点左右